(四)


钱包大出血后,接连好几周,何自铭荤腥不沾,成日里吹捧着素食主义。宋威也跟着他清汤寡水。何自铭看着人日渐消瘦,正苦恼怎么扭转乾坤,就碰上生日这天,母上大人拨款救济。

以往的生日,都是和一帮发小庆祝,大一也还有几个狐朋狗友不远万里前来蹭吃蹭喝。到了大二,学业逐渐繁忙,只余下凌晨的短信和为数不多的快递。何自铭也没打算大张旗鼓,想着就宿舍里四个人出去吃顿好的得了。

上午的课结束,何自铭正要招呼人出校。高婷婷从后排跑过来,羞答答地从身后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递过去:“何自铭,生日快乐。”

何自铭愣在原地,好半天才开口道谢,伸手接过礼物。还没想明白她是怎么知晓自己的生日,又听到人盛情相邀:“我知道东门有家不错的店,一起去吗?”

何自铭抬眼瞧见五六个躲在教室后偷看的女孩,也不想让人失了面子,忙拉扯身边的宋威:“要不改天吧。今天我们宿舍约好了聚餐。”

高婷婷看着立在旁边的李凯频频点头,也不好自讨无趣,正要离开,听见那个新来的转专业生开口:“你和她去呗,我们哪天不能吃饭。”

高婷婷最终如愿以偿,带着喜欢的人来到喜欢的餐馆。但这一顿饭吃得好不尴尬,无论她说什么,对面的人都只会嗯嗯啊啊的敷衍回答。早先准备的那些篮球和足球方面的内容也毫无吸引力,她只看着何自铭心不在焉地拨动碗里的菜。

何自铭此刻魂不守舍,只想弄清楚教室里宋威为什么甩开他的手,以及微信宿舍群里躺着的他那句冷冷的回复。

【何自铭】:要不你们过来一起吃?

【李凯】:不了不了。

【刘霖】:晚上再聚吧。

【何自铭】:@宋威,你刚才干嘛要说话?

【宋威】:成人之美。

宋威从教室里一口气跑到寝室。脑子里一片混乱,他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。看着那个女孩子跑过来,一颗心就提了起来。何自铭伸手接过礼盒后,他更是生气。说不上来是为什么,只是觉得心里闷闷的想赶紧离开。

上床,拉上床帘。宋威从书包里掏出来一个礼盒。上次借钱的时候他就计划好了,除开买电脑的钱,还多借了一笔。何自铭喜欢跑步,他看着操场有人带运动耳机,想着也给人送一个。本来是打算今天吃饭的时候给人一个惊喜,现在看来也不需要了。佳人在侧,何自铭才不会想起自己这个什么鬼好朋友。

好不容易挨到吃完饭,何自铭率先起身结了账,草草告别。他不是傻瓜,高婷婷对他的喜欢太明显。既然没有感觉的话,还是不要开始,省得浪费大家的时间。

回到宿舍,两位图书馆选手一如既往地不在。

“宋威?”何自铭喊了一嗓子。没人应声,便走过去掀开帘子,发现人缩在被窝里。何自铭伸手拉了把被子,“别把头蒙被子里睡,对身体不好。”

再寻常不过的一句话,落在宋威耳里却又激起一阵难受。他朝着底下的人吼:“要你管啊。”

何自铭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叫吓得一哆嗦。这人今天是吃炸药了?平白无故地发这么大脾气。让自己去陪别人吃饭也照做了不是?什么都顺着他也不开心?今天到底谁过生日啊?

莫名其妙地被人吼,还是在生日这天。何自铭感觉自己快气炸了。因着对面是宋威,也暂且压下了火。

宋威是什么人他还不了解。这人脾气好到没脾气,除了挨打的时候喜欢大呼小叫,平时说话一直都是一个音。今天不知是哪个不长眼的把人逼急了,连带着自己受这种窝囊气。

“怎么了嘛?”何自铭爬上床,掀开那层床帘,又伸手要去揭被子。宋威听见声音又近了几分,一时间不知道人在哪儿,探出头来正对上何自铭那张写满无辜的脸。

何自铭瞧见人脸上未干的泪痕,心头一紧:“谁欺负你了?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7 )

© 没头脑的好兄弟 | Powered by LOFTER